驻曼德勒总领馆举办2021年领保志愿者工作总结大会暨优秀抗疫侨团表彰会
2021-12-29 17:55


2021年12月29日,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举行2021年领保志愿者工作总结大会暨优秀抗疫侨团表彰会(线上)。陈辰总领事、缅北地区主要侨团代表和领保志愿者约50人出席会议。



陈辰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创造了崭新的成就。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重要历史时刻,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定、更加稳健。一年来,在疫情全球蔓延的持续考验下,中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壮大,产业链韧性得到提升,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艰苦奋斗的结果。

陈辰强调,中缅是友好邻邦,无论国情世情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两国人民间友邻和兄弟的关系永远不会改变。缅甸百姓有困难,我们必然责无旁贷施以援手,因为“胞波一家亲”是中缅关系历经风雨考验、始终向前发展的动力源泉,更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对缅外交方针。今年以来,总领馆全力推进落实中缅抗疫合作相关工作,积极协调协助中国国家和地方政府部门、公益组织和民间机构向缅北提供抗疫援助,悉心指导领区中资企业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在疫情危急关头全力协调制氧机、液氧、疫苗、各类抗疫物资源源不断运抵缅北。特别是在中国中央政府相关部门和云南省大力支持下,缅北边境地区疫苗接种取得显著成效,部分地区接种率远高于缅甸全国平均水平。总领馆还牵头建立云南省同掸邦、克钦邦疫情防控工作会商渠道,协助双方工作层保持频密沟通和对接,推动双方更好、更快地落实抗疫合作成果。

陈辰表示,缅北各华人侨团侨社心系祖籍国发展,桑梓之情令人感动。大家为缅甸抗击疫情做出重要贡献,不仅积极筹款采购抗疫物资帮扶广大侨胞,组织缅北侨胞集中接种疫苗,还慷慨解囊向当地医院、寺庙、学校捐资赠款,广受社会各界好评。领保志愿者们热心参与总领馆领保工作,为缅北中国公民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总领馆对此予以高度评价,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团结侨社、服务侨胞,积极关心支持祖籍国发展,助力中缅友好交往与合作。随后,陈辰向11个缅北侨团授予“优秀抗疫华人侨团”荣誉证书并向领保志愿者颁发2022年度委任书。



与会侨领、领保志愿者衷心感谢总领馆给予的褒奖和殊荣,表示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祖籍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卓越成就,海外华人倍感振奋。缅甸疫情发生以来,祖籍国向缅北源源不断提供大量急需抗疫物资,惠及包括华人华侨在内的广大缅北民众,充分展现了深厚的中缅“胞波之情”,缅北侨胞对此满怀感激之情也深感自豪。新的一年,缅北广大华人华侨将一如既往积极配合总领馆工作,加强同祖籍国联系纽带,全力服务和帮助广大缅北侨胞,助力当地抗击疫情,继续为促进中缅友好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