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向缅甸克钦邦捐赠防疫物资
2021-08-27 18:54
  
  8月27日,“《中缅边境管理与合作协定》执行机制对缅甸克钦邦捐赠防疫物资交接仪式”在云南省保山市猴桥口岸举行,保山市市委书记杨军、云南省外办副主任王伟、缅甸驻昆明总领事吴多达昂等嘉宾出席。

  仪式上,中国外交部通过《中缅边境管理与合作协定》执行机制渠道,向克钦邦捐赠了价值155.5万元的抗疫物资,包括医用防护服、医用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隔离眼罩一次性医用隔离衣、丁腈手套、红外体温计、额温枪、便携式制氧机、脉搏血氧仪等克钦邦急需的14类物资,并委托云南外办协调通过陆地边境口岸送出。
 
  吴多达昂总领事对中国政府雪中送炭表示感谢。他说,中方历来重视中缅胞波情谊,在缅甸全国上下抗击疫情之际,我谨代表缅甸人民对中国外交部向缅甸克钦邦捐赠防疫物资、支持缅甸政府抗疫工作表示感谢。防疫物资为缅甸抗疫带来了希望之光,从物质和精神上都为缅甸抗疫提供了巨大支持,体现了中缅传统友谊,让中缅命运共同体理念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