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呼吸,共命运,我们在同一片天空下”
——驻曼德勒总领事馆向缅方捐赠制氧机
2021-09-01 12:42
  8月31日,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向缅甸“同一天空下”艺术家抗疫志愿者组织和掸邦皎迈青年抗疫组织捐赠60台中国产制氧机。陈辰总领事出席捐赠仪式,缅甸著名戏剧表演艺术家吴温农等现场接受捐赠并向总领事馆颁发荣誉证书。分布在缅甸各地的60余位知名作家、媒体人、画家、导演、电影明星、歌星通过视频直播见证了捐赠仪式并与陈总领事线上交流。
 
  陈总领事表示此次捐赠是中方最新援助缅方1000台制氧机项目的一部分,相关物资昨天刚刚经中缅边境千里迢迢运抵缅北,总价值超过15亿缅币,是当前缅甸民众最为急需的抗疫物资,代表了中国人民对缅甸人民的深情厚谊,希望能为缅甸兄弟姐妹战胜疫情提供助力。缅甸艺术家和地方青年志愿者代表衷心感谢中国宝贵援助,表示缅甸人民和中国人民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愿同中国胞波携手并肩争取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陈总领事现场接受缅甸电视台采访,介绍中缅开展抗疫合作、加强边境疫情联防联控等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关于美国情报机构发布所谓“病毒溯源问题调查报告”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