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辰总领事走访曼德勒华校
驻曼德勒总领事馆
2022-11-17 19:00

11月16日,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陈辰总领事走访曼德勒福庆学校、曼德勒孔教学校和云华师范学院,看望慰问在校师生,了解华校办学情况。

陈辰向华校师生表示,当前中国正大踏步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十年来,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缅北华校的同学们作为华裔新生代,要继续关注和支持祖籍国发展。中国的新发展就是世界的新机遇,也是缅北华人华侨安身立业的新机遇。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把握好新时代赋予的历史机遇,搭乘祖籍国发展的“顺风车”,实现个人发展和价值。同时用好在华校学到的中文和知识,积极参与共建中缅命运共同体,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总领事馆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缅北华文教育,继续为华裔新生代健康成长提供更多帮助。

走访中,陈辰总领事同师生亲切交流,了解华校办学情况和实际困难,充分肯定华校克服疫情挑战坚持教学,积极开展中文教育,支持学生拓展新媒体应用技能,鼓励华校再接再厉,推动华文教育向更高质量发展。

华校主要负责人衷心感谢中国总领事馆和祖籍国有关部门、院校长期以来对缅北华文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一致表示将继续推动缅北华文教育发展壮大,为缅北侨社传承中华文化和促进中缅友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