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迎春”系列活动——陈辰总领事走访困难华校
驻曼德勒总领事馆
2022-12-26 18:50

    近日,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启动“温暖迎春”系列活动,陈辰总领事先后走访了彬乌伦崇华小学、曼德勒育才学校和佛佑学校,亲切看望华校师生并向相关学校捐赠学习用品、防疫物资和慰问金。

    陈辰表示,我们即将迎来充满希望的2023年和传统农历春节,提前向广大华校师生致以新年祝福。疫情发生以来,缅北各地华校克服困难坚持办学,在教书育人的同时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中缅友好。听到教室中传出的朗朗读书声、看到同学们精神状态饱满倍感欣慰。希望各地华校继续秉持“立德树人”教育宗旨,为包括华裔在内的缅北新一代提供更优质的中文教育,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使中缅友好后继有人。祖籍国始终关心华社新一代的教育成长,积极支持缅北地区华教发展和华校建设,总领事馆将一如既往地向缅北华教提供帮助。

    相关学校负责人衷心感谢祖籍国和总领事馆长期以来对缅北华教事业的大力支持,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发展方向和所面临困难,表示将继续努力,为培养缅北新一代人才发挥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