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辰总领事出席曼德勒福庆学校30周年校庆活动
驻曼德勒总领事馆
2023-11-12 12:57

11月11日,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陈辰总领事出席曼德勒福庆学校建校30周年暨福庆孔子课堂成立十五周年庆祝活动。福庆学校董事长林文章、曼德勒省缅中友好协会会长吴博敏,曼德勒各侨团和缅北相关华校负责人,来自中国和东南亚国家多所教育机构嘉宾参加活动。



陈辰总领事在致辞中祝贺福庆学校成立30周年并表示,在曼德勒侨界大力支持下,福庆学校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影响力不断扩大,成为缅北地区中文教育典范。福庆学校大力推动缅北地区中华文化传承和中文人才培育,积极促进中缅两国人民相知相亲和友好往来,努力增进缅北华人华侨对祖籍国感情、助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进,所作贡献值得肯定。

陈辰总领事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海外中文教育。长期以来,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尽己所能支持缅北华校发展,鼓励华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缅北青少年健康成长。相信中文教育的不断发展将有力促进缅北地区经济社会进步。总领事馆愿一如既往为包括福庆学校在内的各缅北华校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陈辰总领事强调,中国已经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包括旅缅华侨华人在内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想,也与世界各国人民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息息相关。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美好梦想需要我们携手努力,共同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希望广大缅北华校和华教组织不忘初心、昂扬奋进,为缅北中文教育繁荣和中缅友好关系发展作出更多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立更加紧密的中缅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文章董事长深情回顾了福庆学校建校历史,衷心感谢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中国国务院侨办、云南省相关单位长期以来对福庆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愿继续同各兄弟华校共同努力,造福缅甸社会发展和民生福址,为中缅命运共同体建设培养更多人才,为中缅友好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曼德勒福庆语言电脑学校成立于1993年,目前有本土教师团队50余名,全部教学点学生4000余名。福庆孔子课堂已累计组织开展汉语水平考试4.5万人次,每年举办多场中文教学研讨和本土中文教师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