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联合曼德勒云南同乡会向缅北13家慈善福利机构捐赠物资
2023-11-22 17:11


11月21日,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同曼德勒云南同乡会向缅北13家慈善福利机构捐赠生活物资。张巍副总领事、曼德勒云南同乡会会长蒋恩悌及理监事代表、曼德勒缅中友协会长吴博敏、13家受捐机构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共筹集大米、大豆、食用油等价值近一亿缅币生活物资,将直接惠及13家慈善机构超过2000名孤寡老人、妇女儿童和义工。



张巍表示,中国共产党经过一百年不懈努力,终于实现中国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所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中国是负责任大国,在努力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致力于全球减贫事业。中缅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是一衣带水的胞波兄弟,中国真诚希望通过自身发展帮助缅甸国家建设和民生改善。中国总领事馆特地倡议此次活动,向缅北养老院、孤儿院、公益学校等慈善机构捐赠物资,目的就是帮助当地老百姓、特别是弱势群体改善生活条件,让中缅友好关系发展为他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让他们感受到中国人民对缅甸人民的真情实意。

张巍代表陈辰总领事感谢蒋恩悌会长及其带领的曼德勒云南同乡会积极响应中国总领事馆倡议,共同参与此次捐赠活动。指出以曼德勒云南同乡会为代表的缅北侨团长期关心和支持中缅关系发展,慷慨解囊为当地社会发展和慈善事业捐资捐物,帮扶困难弱势群体,中国总领事馆对此予以高度评价。中国总领事馆愿继续同缅北各侨团一道,为缅北民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共同建设好中缅命运共同体。

蒋恩悌表示,当前缅北慈善机构运营艰难,为孤寡老人、孤困儿童等生活艰难的乡亲们尽绵薄之力、解燃眉之急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义不容辞。曼德勒云南同乡会将继续密切配合中国总领事馆,积极推动中缅胞波友谊世代相传,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新的努力。



受捐机构代表衷心感谢中国总领事馆与曼德勒云南同乡会的爱心捐赠并表示,疫情期间中国政府持续为缅甸人民“雪中送炭”,捐赠了大量疫苗、液氧、呼吸机及其他防疫物资设备,帮助我们挽救生命、渡过难关。今天的捐赠再次生动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我们的真挚友谊,对此我们铭记在心,将继续为中缅友好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捐助清单